同行的力量!第五屆中國環保沙漠挑戰賽完美收官

  
  【2019年5月26日,內蒙古阿拉善】曆時3天2晚,備受環保界關注的“開能杯”第五屆中國環保沙漠挑戰賽正式落下帷幕。本屆賽事以塑戰速決為口號,倡導大家在生活中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,提升環保公益社會關注度。
  不忘初心 點燃夢想
  開寧杯“中國環保沙漠挑戰”於2015年啟動,經過五年的發展,已成為一項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的環保公益活動。此次活動的建立和發展離不開環保界的一位重要人物:現任中華全國工商聯合會環境商會會長Botian先生,以及關能集團趙笠鈞的董事長。作為第一批致力於環保事業的中國實踐者之一,趙笠鈞以“建設天地合一的美好環境”為宗旨,以“偉大始於利他主義”為經營理念,領導博天環境集團和幹能集團兩家上市公司。勇於承擔更大的社會責任,在企業的經營實踐中促進社會的綠色發展。這次活動的啟動源於他最初保護環境的意圖。
  作為活動的發起人,趙笠鈞明白公司的環境責任。在第五場比賽的主題中,他說:同伴是前進的動力,是向上看的方向,是逆境中的希望,是徒步旅行的信念。在沙漠的殘酷環境中,友誼可以使人不怕沙漠的荒涼,無畏地向前邁進,擁有同齡人的精神力量,收獲一顆心和一顆心的精神財富。
 「節能約章」並不只是政府或企業的承諾,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身體力行,實踐節能生活,減少碳排放,支持「節能約章」。不單履行約章承諾,更於辦公室推廣環保概念,擔當榜樣,教育下一代綠適生活的重要。
  塑戰速決 踐行環保
  在過去的五年裏,沙漠挑戰在規模、影響和工程難度方面都在不斷增加。從2015年首屆的200勇士、11支隊伍、60公裏到今年的近400位勇士、20支隊伍、賽程達70公裏,不但人數整整翻了一倍,也吸引了更多不同領域的人士加入這支同行的隊伍中,共同踐行環保理念。
  今年的活動將在沙漠中實踐“塑料戰”的概念,拒絕一次性塑料汙染,保護同一水源。在沙漠中,清潔安全的水資源尤為罕見,在這種極端的環境中,會引起更多的人對水環境和飲用水安全等問題的關注,喚醒更多的人的環境意識。
  為了在沙漠中實施“無塑料”行動,博天環境下的室外淨水器“天鷹”在整個比賽中提供飲用水和生活用水安全保障。通過專業的水袋和室外制排水設備,比賽拒絕使用一次性塑料,創造了一場綠色競賽。
  同行致遠 “五”動未來
  五年來,中國環境沙漠挑戰賽的發展見證了環境產業的升級。從環境監測檢測、水淨化到現場用水,湧現了越來越多的新業務,形成了越來越強大的產業吸引力和社會影響。近期,博天環境特邀中華環保基金會、上海自然與健康基金會,攜手開能集團共同成立了博未來·生態教育聯盟 ,致力推動青少年生態教育。“博未來”將為中國環保沙漠挑戰賽注入更多新鮮血液,而賽事也將成為”博未來“的一部分,共同吸引更多青少年關注生態文明,從小樹立起尊重自然、順應自然、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,提高青少年環保意識,為國家培養下一代的環保人才。
  賽事發起人趙笠鈞表示,希望通過中國環保沙漠挑戰賽的持續舉辦,讓荒蕪的沙漠成為環境意識萌芽的地方,走出沙漠的參賽者能成為傳遞環保理念的行動者。期待著接下來的五年,和你在沙漠賽跑中再次相遇,在改變世界的路上重逢!
相關文章:
吉林省渭南市萬慶草原嚴重破壞
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向遼寧反饋“回頭看”及專項督察情況
昔日黑臭溝 今成“幸福”地
湖北湘陽磷石膏堆場改造江灘公園
水性領先的綠色生活平台創造了環保產業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反式脂肪酸比油和鹽對血管的危害更大,不容忽視

曬黑快速美白方法